你的老L

I do care :)

【叶蓝】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02

*原著背景,第十赛季结束

*私设成山,逻辑已死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这一天,叶修和蓝河都在自己的qq邮箱里发现了一封谜之邮件。



*****



“要不,叶修你把邮件转发给我吧。说不定我能帮上你啊?”苏沐橙把跃跃欲试藏在关切的微笑后。

叶修在对方试图用实际行动接管他的鼠标之前,麻利的关掉邮箱,把文档扔进回收站,然后行云流水地掏出账号卡登陆了荣耀。

“看我热闹没看够是吧?”他笑着点了根烟,又伸过手去敲了下苏沐橙的键盘,被暂停的电视剧男主的大喊重新响起来,“电视剧可比我的热闹好看。不就是几封邮件么,现在知道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没必要管了。”

苏沐橙看叶修神色已经全然自然起来,一点寻不到刚刚才看过以自己为主角的PG-13纯爱小说的迹象,显然是准备当作无事发生过不再提了。

叶修的qq号当然不是什么秘密,但那毕竟是叶神的联络方式,大家也不会胡乱四处撒。他的列表里多半是荣耀相关的人,无论是最开始混网游时的朋友还是后来认识的职业选手,苏沐橙都知道个七七八八。她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实在是没人有动机给叶修发这样的邮件。而唯一已知的另外一个当事人蓝河,当即就被叶修盖章了不可能。

她想再问几句,却发现叶修已经在试刚登录的角色了。他微微弓着背,好像所有的注意力都顺着目光倾倒在正前方的屏幕里。鼠标被他右手握着小幅甩动,灵巧得像是他身体延伸出去的一部分,看不出这双手其实因为决赛时透支的爆发而被医生勒令需要休息。好在叶修很有分寸,在网游里都会一直保持着很低强度的操作,没什么大问题。

苏沐橙不太想打扰他,更何况现在她知道的情况还太少,如果叶修不想提,她也问不出什么。反正那邮件里的故事是连载的,多半还会继续发过来,到时候再说也不迟。

这样想着,她终于决定暂时放过叶修,转回去看着屏幕上还在苦苦哀求女主留下的男主角,悠哉悠哉地磕起瓜子来。



*****



叶修维持着面上的岿然不动,发现沐橙的注意力转回电视剧后,才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他压根没有苏沐橙以为的那么淡定。还好沐橙看起来是放弃深究这件事了,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无论是要和她介绍自己知道的蓝河,还是撇清关系说自己和蓝河没什么,都有种诡异的错乱感,好像是在精心讨论一个没有一撇的“八”如何搭配一个恰当的捺,处处透着股使不上劲的别扭,越想越微妙。

叶修手上没停,调完了键位习惯性地随意释放技能试手。带着流炎的战矛赫赫舞动起来,配着女战法红色的外观和扬起的黑色马尾英姿飒爽,很是赏心悦目。

叶修打开人物界面仔细端详了下装备属性和加点。他一眼就看出来,这号堆的属性和加点倾向都尽可能的在模仿一叶之秋。而那把带着流炎的战矛因为攻速较高又外观漂亮,尽管其他属性平平,却也并不是很好弄到的。

这号是他从公会部新收的一批号里直接截下来的,准备作为放松玩儿几天,拿到时除了之前的公会已经退了,号上的东西都还没有被统一取下来。

叶修也没想到,他随手选的这张id叫归去兮的战法是一个这样被前一个主人如此精心打理过的账号。

也好,装备好就不用他自己再去弄了。叶修准备直接去排几把竞技场活动活动。

“叮”的一声突然响起来。

是密聊响了。

叶修这才想起来这号还没有清掉好友。

“阿归你终于上线了!!!还好我多看了一眼好友列表!”

对方很是激动的样子,打字飞快,密聊叮叮叮一条接一条地轰炸过来。

“你想要的那个特殊成就的坠子,我找到团长带了!快夸我!”

“我都和团长说好了等你,你可算上了!给你留位置了!现在就能开你快来!!!”

是前号主的朋友吧,叶修想。应该还是关系挺好的那种,才会一直惦记着人家喜欢的小挂件特意找团。

“号易主。”叶修回复到。

密聊频道一下安静下来。

过了一小会儿,消息才又慢慢一条条跳出来。

“对不起呀,刚才冒冒失失的,打扰你了。”

“我不知道她出号了,她没和我说。”

“嗯,没事儿。”叶修说。

“她出号给你,你有她的联系方式吧?方便的话,能给我一个吗?”

“不好意思啊,我没有。”

“哦……”

“好不容易磨着她喜欢的团长带呢,她运气可真差,这都能错过。”

“这下放人家鸽子了,我准得被他们说了,哈哈。”

“那个坠子特别配女战法,她一直想要。我之前都没陪她来刷。”

“还挺后悔的。”

对面的人似乎是发现那些没说的话突然一下子再也没对象说了,发泄似的,要对着这个被留下的账号说个尽了。

叶修也不打断她,静静地等着她说完。

“对不起,居然自顾自的说起来了…谢谢你。”

“我理解。”叶修慢慢地回道,对面的失落他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游戏里大家来来去去总是这样,尽管见得多了,但他也并非就能无动于衷的。

“要是你们团差dps,我可以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叶修打字过去,“保证输出,不犯错。”

“这样你就不会被团长骂了吧。不过我还需求最后那个boss的橙字裤子,没问题吧?”号的基础攻击还是有点低了,虽然无伤大雅,不过要是能正好换个装备微调一下更好。

对方可能是没料到他会这个反应,也有可能是去请示团长了,过了几分钟才回过来一条:“装备没问题,熟人团嘛。我们团长刚才去帮你和大家问好了,出了裤子的话没人和你抢。你是回归玩家?”

叶修想想自己确实是从职业联赛回归网游的,说是“回归玩家”相当没毛病,于是一点儿不害臊的回了个“是”,点了申请入团。

申请秒过,团里人数已经快满了,团队频道正里闹哄哄的聊着天。

“人差不多齐了,准备开团了,大家到本门口来。”团长开麦招呼,挺顺耳的青年音,有点熟悉。

结果还没等叶修想起来怎么个熟悉法,团长那边好像就出了点意外。

“二笔你个煞笔!手机还我!”耳麦应该是拿下来了,声音传过来感觉远远的。

“诶别闹啊!已经很热了!”语气有点警告,又带着点笑意。

“你别是手机里有什么小秘密吧哈哈哈哈哈!你看你耳朵都急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麦里突然传出另一个声音的猖狂大笑。

团队频道一下子炸开了锅,疯狂排着队形刷起屏来,“蓝团,是不是笔言飞大大欺负你了!我们帮你埋他!”

“热的行不行!你放手……”

“......” 叶修被这似曾相识的台词轰击中了天灵盖,恍惚间仿佛自己穿越了,后知后觉地才想起来那声音怎么会这么熟悉。

能不熟悉么,是蓝河啊。



*****

我的老天鹅啊,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些什么鬼!ORZ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