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L

I do care :)

【叶蓝】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03

*原著背景,第十赛季结束

*私设成山,逻辑已死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这一天,叶修和蓝河都在自己的qq邮箱里发现了一封谜之邮件。



*****

之前邮件里一眼扫过的文字,原本只是化作了飘在叶修脑海里的字符,因为毕竟刚刚看过,才一时浮着没散而已。他没有也没打算认真去想到底那篇文章在讲什么。

一个和他关系不近不远的人,一个除姓名外和他无甚关系的故事,只要不去管它,一时的冲击感过去了,过两天这封意料之外的邮件就会情理之中的淡去了。所以这样一想过后他是真的不太在意。

但那是他真正听见蓝河那几句话之前的事情了。

蓝河在故事之外的真实世界里说出了虚构故事里的句子。声音像连接某种可能性的桥,让那虚假剧情好像也染上了些真实的色彩了。叶修那点因为觉得自己还置身事外而压下去的别扭感又一下子升起来。

—“怎么耳朵都红了?”

—“热的行不行!”

小青年带点急带点气,听起来生机勃勃的。

他发现原本干瘪模糊的台词在真人加持下仿佛是活过来长在脑子里了。而本来日常普通的一句话,也因为文章里旖旎亲昵的后续变得微妙了起来。

叶修承认,因为这种无法言喻的尴尬,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种退组的冲动。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太对,分明什么都没有的事儿,蓝河更是对此一无所知,就因为他自己心里这点因巧合生出的纠结,居然就要直接开遁躲着人家,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边蓝河似乎是已经取得了自己手机争夺战的胜利,重新带上了耳麦,开始进本前的团确了。团队频道里还在热闹地在打趣蓝团长的红耳朵。

“别闹了啊,我确认一下人咱们就进本了。”蓝团长声音不大,但很清晰,咬字听起来很舒服。

叶修发现团员们还是很听这个团长话的,频道里果然清静了不少,剩下说话的也基本是正经讨论装备问题的。

“小风之前和我说了今天要来,刚才私他还没回我,笑笑你去问下他吧,是不是有事来不了了?他还缺个腰带,要是跟下个团,他可就得和那个团的狂战roll点了。”

蓝河显然对自己的团员都很熟悉,团员之间彼此谁走得最近也都大概有数。那个叫笑笑的守护天使果然很快就问清楚了,在团队里说抱歉,请大家等小风五分钟,他马上就过来。

等待的时间里蓝河抓住机会报了红耳朵梗之仇,不遗余力地揭了好兄弟笔言飞的黑历史,团队顿时又活跃起来笑成一片。

“蓝团,你和笔大这是相爱相杀啊!懂了懂了!”
不知道哪个不嫌事儿大的人开的头,转眼间频道里“相爱相杀”就被排队形刷了一页了。

“去去去,相杀没毛病,前面那两个字嘛……”蓝河看着也不生气,憋着笑故作严肃地说,“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可别瞎说啊。”

团里气氛好得和小学生春游似的。

蓝河是个很好的人。要不是这天杀的巧合,叶修大概还会因为马甲号遇见了久违的熟人而觉得有趣。然后坦然地上去逗逗对方再掉个马,最后像以前那样在对方的惊吓中压榨点好处就溜掉。

而现在,叶修觉得自己跟演独角默剧似的,作为另一主角的蓝河,完全没有主角叶修正在因为一封莫名其妙的邮件和他巧合的话语而难得感到不自在的自觉。他顿时有了点心理不平衡的憋屈,羡慕起一无所知的蓝河来。

被羡慕着的蓝团长猝不及防地点了叶修的名。

“阿归,你待会儿进本跟着我就好。”

然后又怕他不明白似的追了条私聊过来:“你朋友说你这个本不太熟悉,不过没关系的,该怎么做我会告诉你,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随时问我,好么?挂件任务大家都会帮你的,不用担心。”

叶修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应该是那个带他入团的妹子并没有告诉蓝河号已经易主了。蓝河大概以为自己还是那个pve不太熟悉,只能拜托朋友找团的原号主了。担心他初入不熟悉的本紧张,又生人进了熟人堆,一时融不入固定团,才特意私聊安抚他,叫他跟着走多半也是想着能方便多照应。

蓝河对谁都这么好么?

叶修也不解释,私聊回复蓝河。

“好啊。”

然后想了想,又发过去一个系统表情里萌萌的笑脸。

听见私聊发出成功时“叮”的一声,叶修莫名感觉自己心情好像好一些了。

评论(8)

热度(136)